淡河

想见你,每个五年 【李子维x黄雨萱】

 

真的好舍不得,但我也好荣幸,能看想见你这样的电视剧,能遇见凤南小分队这样的伙伴,还有李子维和黄雨萱那样刻骨的爱情。所以想纪念一下。一发完

就是我文中的雨萱有点主动,哈哈哈

 

 一

17岁那年,李子维碰到了一个迷路的小女孩,圆圆的脸,大大的眼睛,但是眼睛好像一动不动的盯着自己手里的白糖糕,应该是一个小馋猫。于是,不知怎么的,自己就善心大发,骑着机车带她穿过街头巷尾,吃了各种小吃,小女孩玩的很开心,在车上大笑,那条小路上留下的小孩女清脆的笑声,在风中久久不散。

小女孩似乎很喜欢自己,最后走之前,她跑出来大声喊道:大哥哥,我叫黄雨萱,你不可以忘记我。

 

 

 

22岁,李子维从加拿大留学回来,肆虐的SRAS病毒还残留一点尾音。李子维驱车来到台南,漫无目的逛着这座自己最熟悉的小城,最后在一座学校面前停了下来。


操场上在开运动会,很热闹。现在是女子4x100米接力赛,李子维站在看台上扫了一下闹哄哄的人群。突然,被一个身影定格,女孩在阳光下,做着助跑的姿势,一边回头,一边用手挥着对着队友大喊快啊,加油。眼看拿到接力棒,要成为第一名,但是突然旁边的女生耍阴招,趁着交棒之际,女孩回头时,扔了一个东西在地上。于是女孩被绊倒了,她的膝盖在地上狠狠的搓了一下。


李子维的心突然就揪了起来,紧接着脱口而出的就是:加油,没关系,站起来。加油啊!


女孩在慌乱之中回头,朝着自己这个方向微笑了起来,然后不到一秒,她迅速捡棒起身,带着必胜的决心向终点冲刺。本来自己还想去看看女孩的伤势,但是当她冲线之后,身边的人就团团把她围住,扶着她一瘸一拐的走了。


此后,在李子维的梦里,不仅出现了那个模糊的雨天奔跑的女孩,还有那个在阳光下对自己微笑的女孩。

 


 

 三

2008年,李子维27岁,在业界已经算是小有名气的设计师,刚刚完成了一个大案子,准备给自己放一个小长假,顺便代替莫俊杰回去看看莫奶奶。他和莫俊杰都在台北工作,但是莫奶奶说什么都不肯放下她的冰店和他们搬到台北去,于是他们只好抽空轮流开车过去看她。


从莫奶奶的冰店出来,溜溜达达就走到了凤南高中侧门的小路上。索性就进去看看。但是李子维还没走进去,就看到不远处一个女生,手拿一根棍子,后面还瑟缩着一个女生。拿棍子的女生太妹不像太妹,酷酷的,好像还擦着口红,对着前面的男生凶巴巴的喊:又来欺负方晓柔是不是,找打吗?还不快给我滚!


说完,男生赶快逃走了,女生安慰好同学,自己拿着棍子,还没得瑟几下,远远的听到教官的哨声“黄雨萱,你在干嘛,什么装扮,又来K男生哦。”


那个女生扔了棍子赶快跑,一边跑还一边说“是那些男生找K啦”


李子维觉得好笑,又觉得这个名字很熟悉,就想跟过去看看。女生从侧门进去后,就被同学拉走了,“黄雨萱,最后一年艺术节,快去排练节目啦,总找不到你欸”。李子维还没跟上她,就消失在远方。


幸好,想见到的人总能见到。


琴房里,琴声叮咚,大家在合唱Never Say Goodbye。一曲完毕,大家又练了几遍就结束了。“黄雨萱,你准备回去了吗”“哦,还没有,我想再练习几遍,刚刚还弹错了几个音。你们先走吧。”


女孩认真的弹着钢琴,美好而认真的侧脸在音符中发光。是寂静之声吗,还是天空之城,不知道了。李子维现在只听得见自己的心跳……


音乐结束,李子维似乎还没有回过神来,女孩伸了伸懒腰回头。看见一个发愣的男子,但是没一会儿他自己四下走了几步,仿佛想装做路过的样子。未果,尴尬的咧着嘴对自己笑。


“不好意思,打扰你了,因为你弹得太优美动听了,所以我就入迷,真抱歉打扰你了。”


黄雨萱走上前来说道“没有啦,我已经弹完了,不会打扰我。再说,音乐本身就是拿来分享的啊!”看到李子维没穿校服,黄雨萱好奇“你不是我们学校的哦?还是你今天没上课啊?”


李子维听到笑着挠头“哪有啊,我早就毕业了,今天是休息就过来看看。没想到变化还是挺大的,我记得以前那里有一个天台,我和我的好兄弟经常上去玩,现在好像已经不见了。”


“是啊,我国一的时候还在的,现在已经拆掉扩建为图书馆了。”黄雨萱撑着窗台,深吸一口气,抬头,对着李子维说道:“你有没有兴趣,我带你再看看学校。”


李子维不由惊喜连忙说道“好啊,麻烦你了”



她们从东门逛到西门,走了大半个校园,其实学校很小,但是两个人却逛的很仔细。远方,钟楼传来报时的声音,六点了。


“六点了,我该回家了。”“好,那我送你……哦,我的意思是这么晚,你一个女孩子不安全,我把你送回去吧”


一路上,李子维感受到一旁的女孩不像刚刚那么活泼,好像突然有了心事。于是她小心翼翼的问道:“怎么了,感觉你好像不怎么高兴,是因为你回去晚了,你爸妈要念你吗?”


黄雨萱突然停下,低着头,用脚踢着地上的石子。过了一会,她抿了抿嘴抬头,对上李子维的眼睛,但又不敢看他。“那个,嗯,你说你也是从凤南毕业的对吧。那我可以叫你学长吧。”李子维还当什么事“当然啊,你好学妹,我叫李子维。你呢?”“黄雨萱仿佛备受鼓舞开心的答到“你好,学长,我叫黄雨萱。我想请问学长,那个,你明天有没有空,能不能陪我过生日。”


说完,黄雨萱觉得自己有点突兀,于是补充道“好像是有点突然,但是,嗯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总感觉我不是第一次见到学长,看到你有着很熟悉的感觉。”察觉到眼前女孩的害羞和紧张,李子维赶快说道:“我的荣幸,能陪你过生日是我的荣幸,小寿星,你想要什么礼物?”“礼物不用啦”黄雨萱摆手,“那我帮你准备蛋糕吧,就当答谢你今天陪我逛学校,就这样决定了。那你想去哪间餐馆?”黄雨萱高兴的闪着眼睛“我带你去吧,学长,麻烦明晚六点在新竹路路口等我哦。”


第二天晚上,李子维捧着蛋糕在新竹路等黄雨萱,一会儿黄雨萱带着两份外卖跑过来,她兴奋地举起外卖笑嘻嘻地说:“学长谢谢你陪我过生日,所以我决定请你吃我最喜欢的锅烧意面,走我带你去我的秘密基地。”


黄雨萱弯弯绕绕带他来到一个小凉亭,李子维看到眼前的画面,不禁感叹“哇,这里还没被拆哦,我当年上学的时候还是这样,石凳子和凉亭,也是我经常爱来的地方。没想到,我和学妹英雄所见略同啊!”黄雨萱听完,笑着把东西拿到桌子上。


两个人吃完,靠着桌子聊天“学长,你准备什么时候回台北啊?也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再见面了。”黄雨萱垂着头叹气,感觉心里空落落的。


“欸,干嘛啦,赶我走哦。”李子维揉了揉她的头,“没有啊,我感叹就是就是世界那么大,人与人的相遇是多么不容易。”女孩子无暇的眼睛注视的星星,李子维脑海中突然闪过雨中奔跑的女孩的影子,他慌张的晃了一晃脑袋,恢复平静。他看着黄雨萱心里涌起了一阵甜蜜但也有一阵慌张。最近,自己总能梦到那个女中奔跑的女孩子。


“哎哟,你什么小说看多了吗,我把号码留给你,你想见面可以随时call我啊,突然那么哲学,你是百变小魔女吗?还有哦,你要是不介意的话,可以叫我子维哥,我叫你雨萱可以吗?”“来吧,雨萱,我们来吹蜡烛”。


李子维拆掉包装,黄雨萱惊喜的说道“是我最喜欢的芋头口味,谢谢你子维哥。”李子维也开心地望着她“喜欢就好,那快我们许愿吹蜡烛吧”


蜡烛盈盈,睫毛眨眨

“第一个愿望,我希望我赶快长大。”

“第二个愿望,我希望我可以大学考到台北。”

第三个愿望,黄雨萱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到:我希望我可以成为李子维的女朋友!

 

 

 

“老婆,老婆,你在哪里?我已经停好车了,我马上过来。”


这位穿着西装在奔跑的男子,是32岁的李子维,虽然过了30,行为举止也日益稳重,但是他的脸仍然像是20几岁的样子,性子有些时候也还是会急躁。就像此时此刻。


他当他得知黄雨萱怀孕的消息,从公司到医院的路上,他已经打了不下十个电话了。终于,他在大门口看见了黄雨萱,他急忙忙地跑上前去。


看见满头大汗的李子维,黄雨萱笑着拿出纸巾“跑这么急干嘛,你看看你满头大汗的。晚一分钟孩子又不会跑。”


“呸呸呸,老婆,别说不吉利的话,我赶着来见我儿子嘛。”李子维笑得一脸忠犬。揽着黄雨萱的腰走向停车场。


一路上黄雨萱嘟嘟囔囔,虽然有了他和李子维的孩子她很高兴,但还是忍不住抱怨:“都是你啦,李子维,别人22岁正是追求青春的大好年华,而我过几个月就要变成大肚婆,说什么一手毕业证,一手结婚证是流行,现在我还多了一个准生证,你说怎么办,都是你。”说完她忍不住要捶李子维一下。


谁知李子维亲亲抓住黄雨萱的手,带到嘴边吻了一下“谢谢你,雨萱。”不一会,他又说:“我也没想到28岁许的愿望这么灵啊!”


“什么啊,你许什么愿”黄雨萱一脸疑惑的看着他

 


时间回到李子维28岁生日的那个晚上。当莫俊杰拿来杯子蛋糕时,李子维正忙着赶手头的案子。


但是谁都看得见,画册下方压着的那张画,是一个穿校服的女生在雨中奔跑的样子。


“吹蜡烛吧,再忙还是先把生日过了”莫俊杰笑着对李子维说。


当李子维许到第三个愿望的时候,莫俊杰关了灯,轻手轻脚的退出房间。再当李子维睁开眼时,站在眼前的是捧着蛋糕的黄雨萱。


“生日快乐,子维哥”“许愿吧!”


“可是我已经许过愿了,早知道你会来……”


“没关系,你在我这里可以多许一个愿,只要我能做到,我一定帮你完成。”


虽然李子维实际年龄比黄雨萱大了十岁,但是在两个人相处过程中,黄雨萱反而是更加成熟的那个,不知道为什么黄雨萱对李子维总是有超出年龄和时间的包容。


“好”李子维许完愿吹完蜡烛,黄雨萱放下蛋糕,摸索着去开灯。但是,黑暗中,黄雨萱被椅子绊了一下,然后,不知道是谁的手握住谁的手,谁的手抱住谁的腰,黄雨萱就这样,靠在了李子维的胸膛上。


静静的,谁都不想说话。黄雨萱有点想哭。还没等眼泪流下来,李子维突然开口。


“雨萱,刚刚我一共许了四个愿望,两个和你有关,你说只要你能做到你就会帮我完成对吗?”不等黄雨萱开口“李子维接着说,虽然我已经28岁了,但是还是很臭屁很白目,缺点一大堆,当然优点也是一大堆。其实,你17岁那年,我就喜欢上你了,但我想着不能诱拐未成年啊,所以,我就等了一年。那么,18岁的黄雨萱愿意当28岁臭屁李子维的女朋友吗?”


怀里的黄雨萱只是哭,一直哭,哭到接不上气。李子维有点害怕的想松开她看看,但是此刻黄雨萱收紧手抱着李子维的腰。闷闷地开口:“那么,那个女生呢?她怎么办?”


“哪个女生?”过了一会,李子维像是想到什么似的说到“哦,是她啊,她是我最喜欢的女生,你说怎么办?”


“最喜欢?”听到这里,黄雨萱突然提高分贝,接着李子维说“傻瓜,你连你自己的醋都要吃,那个女生就是你啊!”


黄雨萱听得云里雾里,李子维抱着她轻轻地开口:“17岁那年,我突然频繁的做梦,总是梦到一个女生在雨里奔跑,她边跑边对我挥手,让我快点。但是在梦里我总是看不清那个女生的样子。大学毕业我回到台湾,有一次我到台南观看了一场初中女生的接力赛,在阳光下,穿着运动服的女生也是笑着对她的队友说快点。之后,我的梦里就多了这个画面。去年,我回到凤南遇见了你,当时你看到我说感觉很熟悉,其实我也是。那时候我还没想到曾经碰到的迷路小女孩是你;那个阳光下的接力赛女孩是你;当然那个弹钢琴的女孩也是你。其实,在你弹钢琴那次,我就心动了。可是,我的心里总是闪过那个雨中奔跑的女孩。我害怕,害怕你在我看不清楚的时候成为感情上的替代品,所以我一直不敢和你告白。直到不久前,我又梦到了她,那一次我清楚地看见了她的样子。她在雨中笑着奔跑,对我说‘快点啊,李子维’。那个留着学生发,穿着凤南中学制服的女生就是我的今生最爱——黄雨萱。”


“我想,我之所以一直梦到她,就是在不断提醒我找寻我最重要的东西,就是告诉那个还有没爱上你的自己,未来有一位你很爱很爱的女生等着你去找她。”


现下,黄雨萱哭得还是泣不成声,但心中却一片清明。她吸了吸鼻子开口道:“7岁那年,在台南街头迷路,我碰上了一个阳光帅气的大哥哥,他不仅送我回家还带我玩了很多地方,吃了很多小吃,后来白糖糕就是我的最爱。12岁那年,我们学校举办接力赛,我们班级本来可以拿到第一的,可惜我最后摔了一跤。本来我觉得特别丢脸,但是突然有人喊了一声加油,让我站起来,我回头看到他,还是那一张帅气的脸,只不过我从医务室出来想找他,他却走了。17岁年,也就是去年,有一个痴汉在琴房门口听我弹琴,虽然是痴汉,但是那张脸却帅的分明。我从七岁那年就想再次见到你,一直到十七岁。好中间几次想放弃,但是我也总梦到在海边,一个女生对一个男生说,只要你想见我,就一有办法找到我。所以,你说你等了我一年,我才是找了你十年。但是我终于找到你了。”


李子维叹息一声,在黑暗中准确的找到黄雨萱的唇,一遍一遍呼唤她的名字,然后在眼泪中无声的拥吻。

 


对吼,所以,你当初许的关于我的两个愿望,还有一个是什么啊?黄雨萱猛一头想起来。


这个,李子维支支吾吾,斜眼看她:“是,是,是我希望我能在五年之内做爸爸啦。”


听完,黄雨萱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,“靠,李子维,你变态哦”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


剩下李子维紧张兮兮的赶上前去说:老婆,胎教,注意胎教。

 

 

 

今年是37岁的李子维,十年过去,他早已成为知名设计师了。


午后阳光正好,他在整理相册,四岁的儿子午睡醒来穿着拖鞋揉着眼睛,啪嗒啪嗒向他走来,“爸比~”儿子的小奶音唤他,李子维向他伸出手:“嘘!不要吵弟弟睡觉,来爸比这边。”说完,他伸头看了一眼在小床睡觉的小儿子。


这时候,妻子扶着肚子,拿着水果进来。见状李子维赶快抱着儿子起身,扶她坐下。


“李子维,这些照片翻了几百遍,都要烂了啦,不要看了。”


“哎呀,雨萱,这是回忆过去嘛,你看,那时候的你多漂亮,可爱。”


“什么意思,我现在就不漂亮了吗?”黄雨萱越想越气“都是你,李子维,我是母猪吗,天天帮你生孩子,我都说不要生,你还说要一个女儿。气死我了。”黄雨萱恼得用手扇风,李子维狗腿的拿来扇子一下一下的抚平妻子随时飙高的情绪。”


“都说怀孕的女人情绪不稳定,怎么第三胎还这样啊”


李子维嘀嘀咕咕。黄雨萱看他一眼说:“你说什么,大声一点啦。”


“哦,没有没有,我只是感叹我的愿望总是那么灵。”


“什么愿望?”这么多年黄雨萱对李子维有些抽风想法已经见怪不怪了,于是随口问了一句。 

“老婆大人,那我说了,你不用生气哦?”


“你先说啦,屁话那么多。”


“咳咳,是我32岁那年许的啦,希望五年抱三……”

 

Fin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8)

热度(6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